English

心梗发作有先兆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急性心肌梗塞是由于冠状动脉闭塞,使部分心肌因严重持久地缺血而发生的局部坏死。临床表现为心前区持久性剧烈疼痛并伴有头晕、昏厥、心律失常甚至休克。一旦发生,来势凶猛。

急性心梗多发生于冠心病病人,发病突然,但约有50% 80%的急性心梗患者在病前1 2天或更长时间有先兆症状:

在近一个月内,

发生的心绞痛呈进行性加重;原有的心绞痛发作较前频繁,胸痛较以前更为剧烈,范围扩大,持续时间延长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心绞痛由过去的劳累后发作转为夜间或安静、休息时发作,并且没有明显诱因;心绞痛发作时伴有恶心、呕吐、大汗、心动过缓,以及严重的心律失常、急性心功能不全或血压有较大波动;以往身体健康,突然出现憋闷、乏力,运动时心悸、气短等,且是进行性加重;突然出现急性左心衰竭、心源性休克;严重心律失常,而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释。(《中国老年报》9.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