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病前性格”诱发前列腺炎

2005-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2日下午,福建省中医学院“国医堂”医院男性科一位教授,被一久治不愈的前列腺炎患者杀害。警方分析,患者可能把病没治好的原因归结到该教授的身上,所以产生报复心理。

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见疾病,多发生于青壮年时期。前列腺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前列腺炎多数起病急骤,有尿频、尿急、尿痛

等症状,绝大部分由细菌感染引起,发病时,应用抗生素,配合休息和适量多饮水,很快就会好转。而慢性前列腺炎就不这么简单了。由于病因还不十分清楚,治疗比较困难。

日前,中国性学会性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张亚强介绍:“很多男性当出现一点儿泌尿系统的症状时,就会盲目把自己和前列腺炎对号入座,过分恐慌、担心,如果不及时调整,心理因素会成为致病的诱因。”实际上,许多慢性前列腺炎临床症状的波动与心理因素的异常有关,如过度焦虑、悲伤、恐惧等。而某些健康男性前列腺出现的不适症状,也可能与这些不良的心理因素有关。不良的心理因素可使男性的盆腔肌肉发生不自主的收缩,因而造成对膀胱、尿道的影响,出现尿急、尿频,下腹会阴部疼痛等症状,还能刺激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造成前列腺液分泌量的改变。

这些“病前性格”可以使健康的男性出现前列腺炎的相关症状。长此以往,有可能真的诱发前列腺炎。(《广州日报》9.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