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意热点聚焦什么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今年国内新闻报道中,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等关乎人们生计的报道,越来越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医疗改革”的话题一而再、再而三地引起公众的热议。从6月份开始,几乎每隔几天,就有一条关于“医疗”或者“医疗改革”的新闻出现在各大新闻网站的显著位置,而每条新闻的后面,都有读者成百乃至数千的跟帖留言。

公众对这一话题的关注,全没有因其频繁出现而产生“阅读疲劳”。这只能说明,对于“医疗改革”,公众实在有太多太多的话要倾诉。

我国已进入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贫富差距加大、社会保障体系还不完善、就业压力等社会问题也日益显现。新闻报道中吸引人们目光的,已不仅仅是重大的突发性事件,诸如教育、医疗、就业等关乎人们生计的报道,也越来越引起公众的关注。(《中国青年报》9.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