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县:干部吃垮“南方酒楼”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江苏丰县王沟镇是一个经济薄弱、财政困难的乡镇。2002年底,王沟镇将下岗工人于某开设的“南方酒楼”作为定点招待场所,并采用签单方式赊账。至2003年底,共签单611张、赊账15.96万元。其中涉及丰县县直机关58个部门的招待共有233次,费用计6.8883万元。平均每餐费用近300元,不仅高出接待标准,而且也远高于当地消

费水平。

“南方酒楼”店主于某曾多次向王沟镇党委、政府催讨欠款,但仅要回1万余元。而他是借债经营,因无钱周转、无力还债,“南方酒楼”不得不于2004年3月29日关门停业。

江苏省纪检部门的调查表明,王沟镇党委、政府没有认真执行廉政规定,公务接待无章法、无标准,该镇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甚至司机、公勤人员都有权安排招待。不论是否公务,不管是否必要,只要有人发话,有酒楼开票,不加审核都可以签单。

“南方酒楼”被县、镇干部吃垮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相关人员已受到处分。

(《新华每日电讯》9.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