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青岛企业年金制试行在即

一项可以让职工退休后拿到更多钱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制正在山东青岛市试点。企业年金通过企业与职工个人的保费分担,让职工有更多积累,以保障他们退休后有更多的经济保障。该制度将使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从本人账户中一次

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工人日报》9.9)

报刊发行恶性竞争被叫停

低价倾销、赠品促销、发布虚假信息、互相拆台,都市类报刊发行无序竞争、恶性竞争已成社会公害。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将坚决叫停报刊发行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报刊发行秩序。(《新华每日电讯》9.11)

食品安全法有望明年出台

经各方努力和规定程序,食品安全法将有望在2006年出台实施。食品安全法包括总则、食品安全风险的检测和分析、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检验、食品的生产经营、食品的进口、食品安全事件的预防和控制、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和修改。(《北京青年报》9.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