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让“因公殉职”变味儿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四川简阳市三星镇井田小学校校长周某于8月8日从都江堰旅游度假归来,不幸遭遇车祸,在送往医院急救途中死亡。事后,相关部门认定周校长“因公殉职”,并举行了数百人参加的追悼会,在救治周某过程中花掉的几万元医药费也由学校埋单。此事引起当地群众的不解和不满。

另据报道,安徽东至县一局长江

某嫖妓,因嫖资与三陪小姐发生争执,后被三陪小姐唤来的男友杀害。在公安机关的侦破结果尚未公布、死因还无定论时,当地有关部门即将江某之死定为“因公殉职”。“因公殉职”被当成一种“政治福利”发给了死者,以图“安慰”死者的在天之灵。“因公殉职”不是一项福利,如果将个人行为无原则地视为公务,本身就是对公务两个字的曲解和误读。千万别让“因公殉职”这几个字变了味儿。(《工人日报》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