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亲坐飞机为儿子送馄饨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亚纲是青岛一所大学的大一新生,性格有些内向,自理能力也比较差,开学不到一周,脏衣服就攒了一堆。他说,从小学到高中12年间,他从来没有洗过衣服,这些事全部是由家长代劳。

前几天,亚纲的母亲李女士突然出现在校园里,怀里抱着一个保温瓶。她说,儿子在电话里哭着说想家,想吃妈妈亲手包的馄饨。于是

李女士头一天晚上包好了馄饨,早晨煮好了,赶乘头班飞机,从福州飞到青岛,又乘坐出租车赶到学校,将热乎乎的馄饨递到儿子的手上。“这碗馄饨花了我近一个月的收入,但只要孩子高兴就值了。”

亚纲说,妈妈的做法让我感动,也让我尴尬。“眼前的那一幕虽然很温馨,但我却有些揪心。”辅导员于老师说,“家长不能一味地迁就孩子,应该让他们学会独立生活。”(《青岛早报》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