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旦开讲“同性恋研究”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复旦大学为本科生开设的公选课――“同性恋研究”首次开讲。

该校社会学系副教授孙中欣博士介绍,这门课程的教材是她查阅了许多学术资料后编写的,将用中文和英语双语讲课。课程主要是让同学们了解同性恋人群、了解怎样跟这个群体沟通;同学们还会学到如何劝说男同性恋者使用安全套等。

两年前,复

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国内率先针对研究生开设了《同性恋健康社会科学》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很多本科生都去旁听。开设该课程的高燕宁教授一直致力于同性恋研究,他表示,目前社会上的人对同性恋人群缺乏正确的认识,学校的学生也是如此,他觉得“十分有必要给学生补这一课”。

工商管理学专业的刘征对这门课没有太多的兴趣,他所学的专业和“同性恋”没有什么关联,他认为同性恋者是“头脑有问题”。而取得选修资格的同学大多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法制晚报》9.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