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洗浴中心畸形发展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石家庄的洗浴业近年发展迅速,投资数千万的豪华浴都频频亮相。2001年初,市区的洗浴中心只有80家,而且高档的少。可最近5年,洗浴中心的数量已经发展到150多家。已经建成的近20家豪华洗浴中心投资起码都在四五千万元。

一位洗浴中心的老板说,消费者绝大部分是高收入阶层,需求的服务档次越来越高。经营者

如果跟不上潮流,就会被冷落。一些业内人士透露,光靠洗浴的收入就得赔本,主要是靠异性按摩等“特殊服务”赚钱。

其实,石家庄是一个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256立方米,仅为全国人均的1/8。市内150家洗浴中心年用水量消耗了五万多人全年的生活用水,是对普通市民的一种资源掠夺。

在石家庄建洗浴中心,只要资金到位,有卫生许可证、消防安全审批手续,就能办理营业执照,与开歌厅一样容易。市规划局一位负责人说,洗浴业大量兴起是近几年的事,国家还没有这方面的相关政策。(《市场报》9.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