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幼儿园为何年年要装修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两个月的暑假,成了南京市幼儿园装修的黄金季节。

瑞金路的一家幼儿园,外墙已经刷成漂亮的粉蓝色,但是教学楼前的一大片空地,仍然堆满了建筑垃圾,孩子们只有一个室内的小活动室和楼顶的天台作为活动场所。

一位家长回忆:两年前孩子刚入园时,幼儿园刚刚装修完;如今孩子上大班,幼儿园又在装

修了!他很不理解:如此没完没了,幼儿园越来越漂亮了,但这有必要吗?

有几十位家长提到,孩子所在幼儿园正在创“示范”、创“优秀”。一家幼儿园,前年刚创了“市级实验幼儿园”,今年又准备创“省级实验幼儿园”。拥有“示范”、“实验”等头衔的幼儿园在竞争中能够吸引更多的生源。而幼儿园所收的赞助费,也是根据其级别决定的。

刚装修完的房间里,甲醛、苯等化学物质对孩子肯定存在伤害,对学龄前儿童的伤害尤其严重。―位做建材生意的家长说,孩子幼儿园所用的装修材料质量一般,她半年内都不敢把孩子送去。(《中国妇女报》9.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