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惊曝高校录取通知书买卖案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底,吉林省榆树市的学生张某赴吉林市某高校报到,并向校方解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丢失了。可校方发现,就在前一天,已有一个“张某”持录取通知书、考生户口和身份证前来报到。两人都一口咬定,自己才是真正的张某,他们说出的家庭住址、毕业院校、家庭情况竟然完全相同。后经查实,先报名入学的张某为假冒者,

其家人花两万元,从自称山东省某校生物老师的刘居堂手中买到了本应属于张某的录取通知书。

8月27日,刘居堂被吉林市警方抓获。在他身上,警方发现了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了另外13个人的名字及考取院校等信息,其中包括与张某考入同一所高校的另一位吉林省德惠市学生王某。调查发现,同样已报到入学的王某,也是来自山东的冒牌学生,其家长花了3万元从刘手中买到了王某的录取通知书。

原来张、王对今年的高考成绩都感到不理想,打算复读,他们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分别被当地的中学老师以500元、1000元“买”走。两名考生的档案也在当事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流落到买主手中。张某在家人劝说下放弃复读去上大学,此事才被暴露。日前,两个假冒的大学生已被高校除名。(《中国青年报》9.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