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受虐妻杀夫从轻被判11年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5年3月18日凌晨,51岁的北京退休工人段雨琴在家中因琐事与丈夫于某发生争执,段雨琴用菜刀将于某砍死。作案后,段雨琴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段雨琴在受审时,泪流满面地诉说20多年来所遭受的家庭暴力。“他经常为一些小事打我,抽我的脸,不在乎当着儿子或者外人的面。”殴打辱骂已是丈夫的家常便饭,前

来劝解的邻居也多次被丈夫骂出门。段雨琴右手拇指只剩半截儿,是被丈夫咬掉的。

法院认为,段雨琴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有证人证实丈夫曾多次殴打过她,还有群众联名写信要求法院从轻处罚,段有自首情节,故对段雨琴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1年。(《北京娱乐信报》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