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凭啥给违法加油站让路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个威胁数千师生安全的违章加油站不但长期不搬迁,有关部门最新的处理意见居然要求学校让出一部分操场作为加油站的安全隔离带。对此,杭州规划部门称:搬迁需要有关企业总公司批准;该企业杭州分公司的有关人士则说:“危险的事情全世界都有,加油站已经办了十几年了,事故发生率为零,这说明很安全……”

 

 日前读了这则报道,笔者感到吃惊。“危险的事情全世界都有”,这话不假,现实生活中,意外伤害和事故常常无法预料,但假如我们预防在先,并不是不可避免。众所周知,加油站是消防重地,按照建设部规定,加油站与公共建筑物的安全距离应达到50米;《消防法》对此也有明确的要求。而该加油站与学校仅一墙之隔,这能叫“安全”吗?即便已经侥幸地“安全”了十几年,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存在下去吗?

令人不解的是,规划部门已经下文要求拆除加油站了,可一次政府专题会议却否定了规划部门的文件,反而要求学校让出一部分操场,作为师生禁入区!学校一方反倒“理屈词穷”。学校凭啥给违法加油站让路?是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见不得人的缘故?(《工人日报》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