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8”字强身体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自幼瘦弱多病,中年后还是诸病缠身,加之长期伏案与文字打交道,身体更显虚弱,想想老这样下去不行,便想要锻炼身体。

试用了几种锻炼方法都觉得不适合自已。一次去附近养蜂人那里玩,无意中发现蜜蜂在窝上飞行,路线都是“8”字形,便突发灵感,在家里小范围活动,走成“8”字形路线。我的客厅有15平方

米,我尝试着在客厅里走“8”字形路线,走了百十个回合,全身感到很舒服,以后每天行走500个回合。

在走“8”字的过程中,我还揉合一些“小动作”,如小跑步、大甩手、搓鼻翼、揉眉弓、拍关节、捶身体……这样既增加运动的多种效果,又丰富了健身的趣味性。

几年下来,我的体质明显增强,感冒少了,头晕病没了,饭也吃得香,觉也睡得实,人显得很有精神。(《新民晚报》9.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