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肝炎感染多在童年 复旦大学儿童肝病中心统计显示,中国50%以上的乙肝患者是儿童期感染的,约60%自身免疫性肝炎始于儿童期,日益增多的脂肪性肝病多数也始于儿童期。

带鱼银鳞是个宝 带鱼的银鳞是一层由特殊的脂肪形成的表皮,称为“银脂”,是营养价值较高的优质脂

肪,含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和一种天然抗癌剂6―硫代鸟嘌呤,该物质对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及绒癌均有防治作用。

黄瓜、西红柿别在一起吃 黄瓜营养丰富,但它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二者一起食用,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就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多吃柑橘保护肝 日本果树研究所发布的公开调查表明,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而调查中发现,类胡萝卜素在人体血液中浓度越高,人的肝功能越正常,患动脉硬化的危险就越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