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影四大怪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1996年与张扬合作制作发行《爱情麻辣烫》开始,罗异在中国电影圈已打拼了近10年。作为到中国做电影的美国人,他对世界各国的电影市场都很了解,他说现在中国电影市场真的很怪。

第一怪就是电影类型太单一。中国电影要么是武打片,要么是古装片,还有那些香港搞笑片,品种十分单一。真正

反映当下城市生活,让都市人有共鸣的电影很少很少。

第二怪是中国一年票房不及美国一部电影一周票房。去年中国电影收得15亿元票房,创造了近年新高。其实这些票房还抵不上美国一些大片在美国本土的首周放映票房。但从《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功夫》这些商业片来看,只要能够吸引观众进电影院看电影,中国电影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第三怪是盗版外国片无人管。中国的盗版碟大多数盗的是外国大片,外国盗版片充斥市场,让美国电影老板忧心忡忡,他们的利益没了,就会对华语电影进入他们国家设置重重关卡。

第四怪是全国票价太不统一。像北京最高的票价可以有100多元,边远城市的票价可能只有10元。在美国,全国票价都很统一,而且票价很低,每个人一个月都能看好几场电影。(《燕赵都市报》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