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可带自行车乘地铁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为鼓励市民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出行带来的交通堵塞及环境污染,日本札幌市自9月4日起推出“市民可在公休日携带自行车乘坐地铁”的新举措。为避开交通拥挤的时间段,这项措施的试运行期定在9月的每个周日和法定假日共6天内执行。

9月4日当天,包括来北海道旅游的游客在内的共30人享受了这一新服务

。51岁的札幌市民金子光彦非常期待尽快实施这一措施。“自行车的使用频率可以提高了,活动范围也更大了。”金子光彦说。车厢里手扶自行车的乘客成为札幌市地铁的一道新风景,连札幌市市长上田文雄也参加到自行车一族中。携带自行车乘坐地铁的市民将填写一份问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札幌市据此来决定是否正式引入这一举措。

(《世界新闻报》9.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