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总理每天给百姓打电话

2005-09-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一向以亲民、务实形象著称,自上台以来他不断推出“新政”,体察百姓心声。不久前,埃尔多安开始尝试一个新做法:每天亲自给3个普通百姓打电话,倾听他们的问题,并予以答复。这些“幸运者”是从上访百姓中选出的。埃尔多安身边工作人员向媒体披露了一次非常有趣的对话。

埃尔多安总理在

电话里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接到电话的百姓惊讶地反问:“您真是埃尔多安总理?”埃尔多安平静地回答:“是的,我就是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总理。”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声:“别开玩笑了!我不信,这怎么可能呢?”埃尔多安继续说:“我研究了您所谈的问题,我会下指示解决的。”电话那头的声音开始有些严肃:“不会吧,亲爱的!总理不会给我们打电话的,我从来没敢想过这样的事情。您不是在逗我吧?”埃尔多安耐心地说:“我的确没逗您。我真的是总理。我会给有关部长指示,要求他们解决您的问题。您还有其他问题吗?您对我们的服务感到满意吗?”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紧接着是激动的百姓表示感谢。 (《中国社会报》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