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出台公选干部新模式:8+3

2005-09-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四川省在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时,采取了“8+3”公选工作新模式。“8”是指8种方式的综合测试考核,具体为:基础知识初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模拟演讲、视听传达、现场问答、心理素质测试、培训结业测试。“3”是指3个征求民意环节:一是公选对象民主推荐,二是民主测评结果线性分析,三是组织全

面考察,以此构成了一个科学、系统的领导人才综合测评考核体系。

这次公选还充分吸收了现代人才测评手段和测评技术,基本知识初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无领导小组讨论”引用了目前对管理人才普遍运用的现代测试方式。

四川省一改过去公选先确定职位,再按职位报名参考,同一职位内竞争的做法,采取“先

定人选、后定职位”的办法,即通过推荐、测试和考察,先确定人选的任职资格,再根据干部个人的素质和能力,参考本人意愿,由组织确定拟任人选的职位,实现人选与职位的优化配置。(《中国人事报》9.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