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居民楼“集体中奖”蒙谁呢

2005-09-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2日,北京市宣武区怡心家园的一栋居民楼居然集体中奖了,而且都是三等奖20万元,连中奖密码都同为“558818”。

这个宣告集体中奖的信封上寄信人地址都是“台湾嘉华电子集团上海分公司”。公司简介上写道:“本公司是大型跨国企业,注册资金1.2亿美元,为了感谢大陆消费者的厚爱,将从2004年的营业利润

中抽出3%的比例(现金1350万元)回报消费者。”

王女士愤怒地说,早上家里的老人一开门便看到了这个信封,刮开一看中了三等奖20万元。于是,按照上面的电话打去询问,一个姓万的人声称要先汇去2000元的公证费才能领到20万元,老人当即去银行汇了2000元给对方……

经查证,信封上所显示公司和所谓的中奖是一个骗局。这给居民区管理、居民防范意识以及类似事件如何维权敲响了警钟。(《工人日报》9.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