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月薪过万元难觅外派海员

2005-09-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大学毕业生一轮轮涌入就业市场,中国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但是外派海员却是一个被就业市场遗忘的角落。

中海海员对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船员处主管邹小春告诉记者,这主要受制于船员的规模。中国目前只有5所高等航海院校,6所高等航海职业技术院校,20余所中等航海职业技术学校,每年能够培养的航海类中专

以上学员才4000余人,很多人受不了离家时间长等困扰,毕业后找到其他陆上工作,人才储备严重不足。

虽然远洋船工长的月收入能达到4000至5000美元,二副或二管轮也能达到1500美元以上,但“重赏之下”却难觅“勇夫”。中国船员仍旧供不应求,故很多中国船东开始雇用外国船员。

要解决船员紧张的局面,需要有意识地加强外派海员的培养比重,扩大教育和培养能力。(《北京晚报》9.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