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肝癌请接种乙肝疫苗

2005-09-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年的研究发现,肝癌在杭州35~64岁的男性中,发病率居首位;乙肝病毒持续感染,使患肝癌的危险性增加;在肝癌患者中,乙肝病毒感染率高达60%~90%,这说明乙肝病毒与肝癌的发生有关;若乙肝病人同时罹患庚肝,则患肝癌的几率更高。

乙肝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感染乙肝病毒,并大大

减少原发性肝癌的发生。杭州市1989年开始将乙肝疫苗纳入计划免疫管理,经过15年努力,该市乙肝总发病率下降了71.27%,0~5岁组下降了96.01%、0~15岁组下降了95.52%。该中心专家提醒:家长别忘了让孩子接种乙肝疫苗,成年人乙肝检测指标全部阴性也可考虑接种。(《健康报》9.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