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秋天更要防脱发

2005-09-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秋天不仅是对皮肤的考验,更是对头发的考验,无论是健康人还是本身就存在脱发问题的人,都应该在这个季节给头发特别的关注,因为秋天是给身体和头发养护的最佳时机。

北京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宋萍大夫说,秋天脱发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人们不注意保护造成的。秋天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度并不比夏天骄阳时弱,尤

其是天气干燥的日子,加上猛烈的阳光,头发的水分丢失得快,掉得也快。因此,秋季应避免长时间直晒太阳,以减少对头发的损害。

中医认为脱发是血虚、肾虚造成的,因此,中药还是以补血、养肾阴为主。在中成药中,医生会建议患者服用六味地黄丸,长期吃可以起到滋补肾虚的作用,而对症开出的每服中药中,通常会加入女真子、汗莲草等养肾阴的中药。但是,中药治疗是个漫长的过程,一般半年左右才能有些效果。西药效果虽然明显,对一些人来说,服用后2-3个月就能奏效,如果长期服用有可能会抑制人体的雄性激素分泌,导致性功能障碍。

宋萍大夫建议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侧柏树叶煮水喝或洗头,用煮过侧柏叶的水洗头,比喝药还有效。用圆头相对柔软的梳子轻轻贴着头皮梳理,可以增强头部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 (《北京娱乐信报》9.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