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防窃听公司生意红火

2005-09-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7月底,韩国的几家媒体相继报道了“X档案”事件。金泳三当政期间,国家安全企划部里有一个专门进行窃听的“美林组”,其窃听对象包括政界要人、企业人士、媒体负责人等大批名人。他们的一盘窃听磁带中记录着1998年大选前夕,三星集团向总统候选人和检察官们提供大量“黑金”的内容。

事情一经披露,韩

国社会一片哗然,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之下,韩国政府迅速着手调查,总统和总理几次下令要严查到底。这使韩国的社会名流谈“X档案”色变,有过黑金交易的企业怕“丑事”被揭露,而老百姓对生活环境和隐私权的忧虑也在增加。

为了有效防止窃听行为,韩国各大企业纷纷加强保密工作:韩国三星集团在主要职员办公室和会议室的窗户上,涂上可以切断电磁波的涂层,以利用电磁波的震动发现窃听行为;LG集团最近也对手机和固定电话做了一次彻底的检查;锦湖集团雇用了防窃听保安公司,定期对公司的主要场所和人员进行防窃听探测;甚至还有企业通过指纹和眼睛虹膜对出入人员的身份进行验证。

窃听风波使韩国防窃听保安公司迎来了“黄金发展期”。“X档案”风波过后,保安公司的业务量和收入增加了2至4倍。

(《法制日报》9.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