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校长抵制超标收费竟被停职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河北省泊头市洼里王镇马庄中心校下辖两所小学,共有学生193人。校长张瑞顺说,按省里规定,小学各年级书本费都有最高限价。6月27日,马庄中心校依照标准,下达了秋季书本费预交通知,并且根据省“一费制”收费办法,向学生们明确承诺“多退少不补”。然而,新学期开学后,马庄中心校领到的各年级的书本总价,都远远

超出了省里规定的标准。

新书发下去后,学生家长的抵触情绪很大,补收书款困难,张瑞顺几次向镇教办室反映。教办室有关负责人说:“预收款与实际书款的差额必须补齐,就是校长主任自己垫钱,也要把钱交上 ”9月29日,在全镇校长会议上,他再次提出书本费超标,差额难以征收。教办室负责人非常生气,立即休会。当日下午,教办室两个副主任来到马庄中心校,宣布了让张瑞顺停职检查的决定。

赵白河中心校一名教师说:“孩子们的辅导书远远超过了‘一费制’的规定。每年都要发不少辅导书,遇到上面来检查,就让学生们把书藏起来。”(《燕赵都市报》10.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