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工18年,从没休过假……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十一”长假后,在南京打工的外来务工者刘贵荣致电媒体说:“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往往没有休息和假期,希望政府能尽快制定相关的强制性法规,以维护外来打工者的正常休息和休假的权利……”

刘贵荣说,他18年前就从农村来城里打工,一直在南京浦口某企业烧锅炉。这些年来就连春节也难得能回家几次。每天

干活十几个小时,根本就没有休息和假期,打工的岗位又往往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要有请假什么的,一走就得“下岗”。

他说,我的情况可能有点特别,但从身边打工的人员身上同样可以看到,时下外来务工人员大多享受不到正常的休息和假期。比方说,同样一个工厂做工,城里人名正言顺地休假,法定假日加班可享受双倍甚至几倍工资,而一些外来工却难得到这份待遇。在一些个体私营企业,打工者“休假”实际上成了“下岗”,合法权利得不到保障。(《扬子晚报》10.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