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约:黄金周旅游新主题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把旅游饭店的空调温度尽量调高一些,把电热水器的温度尽量调低一些;山地景区的许多旅游者能步行就不坐缆车,湖泊景区的旅游者能划船就不坐电动船;在旅游景点和宾馆,循环利用设施多了,一次性用品少了。

2005年国庆节黄金周最引人注目的特点是,节约型社会的观念意识开始全面渗透中国出游大军和突飞猛进

的旅游业。

在北京郊区一座小型水库边游玩的周胜和父母对记者说:“我们理解的节假日旅游就应当这样简朴而纯粹,旅游不是要比赛谁花的钱多,也不是比赛谁剩下的垃圾多,而是要得到回归大自然的绿色体验。”

在有“京北第一草原景区”之称的丰宁满族自治县坝上地区,有各类度假村30多家。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度假村内只开展草原观光和骑马射箭等传统娱乐项目,不设置大型娱乐设施和洗浴中心,既可节电又可节水。 (《文汇报》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