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小区时兴女保安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于男保安与业主产生冲突的可能较多,深圳一些物业管理公司纷纷改弦易辙。在深圳的一些小区,女保安已占到保安总数的三到四成。

据莲花北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8月,他们从江西警察学校选聘了36位应届毕业的女生,经过三个多月的培训,她们都走上了保安岗位。据了解,女保安工资大体在1000元至

1800元之间,稍高于男性。一些物业公司,过去一直由男性担当的保安职位,如停车场收费、门卫等职位已让位于巾帼。

说起为什么“钟情”女保安,梅林一村管理处负责人说,聘用女保安可以增加亲和力,可以将与业主的冲突降至最低程度,是物业公司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人性化管理的措施体现。

对于保安公司近年来的这个用人新潮流,业内人士认为,聘用女保安确实是提升物业管理形象的好办法。然而,由于保安职业的特殊性,女性限于体能等因素制约,不可能适应危险程度高的工作。因此,在周边治安环境不好的小区并不适合聘用女保安。(《羊城晚报》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