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疗“直升机”起飞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在中国医大二院新建成的住院部25层楼顶,一架小松鼠型的直升机停落在楼顶中央,机身标志着“医疗”等字样。这是中国医大二院与东北空管系统实现对接,进行的首次“航空救护演练”。

演习的目的是,如在市内发生重大事故或市民出现紧急医疗需求,直升机将把患者直接运至医疗机构。

据医大二院

方面介绍,他们尝试的飞机救护服务领域初步设定为东北地区,租用的飞机也是采取“就近”的原则。以50公里内为准,直升机租赁基本成本为5000元左右。

“飞机每次执行急救任务,医院都要向空管部门提出申请,审批后才能执行。”郭启勇院长介绍说。

沈阳市民张亚文认为坐飞机急救恐怕仅限于经济实力较强者,实在是一种“贵族消费”。居民张晓光认为,每次执行医疗飞行任务都要有关部门审批,还有天气、飞行员等因素,一旦时间过长,就失去了打“飞的”就医的意义。

沈阳化工学院林彦新副教授表示,直升机在沈阳从事抢救医疗工作,只能适合于大型的突发事故。(《市场报》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