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背车族”名下万辆车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北京丰台区的史先生陆续收到近20份“车辆违法通知单”,这些车的车牌号各不相同,但史先生并不是这些车辆的使用者。“这些车都是用我的身份证购买的。”

“背户”是指出租自己的北京身份证代外地购车人做车主。史先生透露:“做背户的一般是有北京户口的残疾人或收入不高的人。现在的行

情是用一次100元。”现在专门替人“背户”的有50多人,其中有的人名下有1万多辆车。

“背户”的工作比较固定。二手车商贩不仅负责他们的吃、住、消费,每月还给他们发1200元到1500元的“工资”,每个周六、周日也会休息。

史先生介绍,找北京人“背户”的人,或者把车辆几经转手卖给他人,或者本来就抱有逃税、逃避违法处罚、逃养路费等非法目的。虽然与车主签订了“免责”协议,但史先生仍然不时地收到违法或者车辆报废通知书。由于担心会出现法院强制冻结财产的情况,“背户”者大都没有自己的固定财产。

由于没有正式职业,也没有固定资产,对于名下有违章、违法行为的车辆,史先生表示,自己没办法赔付。(《北京晨报》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