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疾人徒手攀岩惊游客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贵州一位名叫黄小宝的农民,克服小儿麻痹症留下的行走不便,通过艰苦训练,成为身怀绝技的徒手攀岩“蜘蛛人”。他新近创造的最好成绩是7分钟徒手攀岩108米。

黄小宝今年38岁,两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无力,行走困难。从12岁开始,他师从身怀攀岩绝技的苗族农民罗发科。黄小宝说:“当初学习攀岩,目

的是为掏燕子粪卖给农民当肥料,每100斤可挣10元钱。三年前,贵州紫云县格凸河成了旅游景区,为游人表演攀岩,每表演一次可挣40元。”

黄小宝攀岩不要任何保护设备。谈话间,他使出绝活,徒手攀上近百米高的悬崖绝壁,然后轻松自如地往下撤退。途中,他在悬崖上两次倒立表演,令游客无不惊心动魄。表演结束,掌声四起,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在格凸河上表演徙手攀岩的“蜘蛛人”每人收入近万元。(《扬子晚报》10.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