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换房旅游省钱难省心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庆期间,两地“换房旅游”正在悄然兴起。

上海市民程先生长假前夕决定去青岛旅游,他在青岛工作的大学同学庞先生表示长假要到上海旅游。“换房”,两人在电话里一拍即合。

程先生惊喜地发现,换房游不仅省去了住宿费用,还可以自己买菜做饭,晚上还可以看DVD,日子好不逍遥。且上海的房子有庞先

生照料,不必担心有小偷光临。但当程先生回到上海的家里时,他呆住了,满地的啤酒罐和烟头,书本、杂志散了一地。

栾女士长假出行前到自己常去的网络论坛发帖求助,请当地的网友介绍便宜的住处。一名在论坛上认识的朋友表示自己刚好要到上海来旅游,两人可以换房居住。等到栾女士尽兴归来,收到的电话账单却让她吓了一跳,费用几乎是平时的10倍!在换房期间,网友几乎每天都拨打长途电话,有一天通话时间竟然从晚上11时持续至早上6时。

朱先生三年前就开始换房旅游。一次,朱先生旅游归来后,和他换房的网友指责他拿了一根金项链,让他有口难辩。好在后来网友发现是自己记错了放项链地方。朱先生坦言,虽然换房旅游能给旅途带来方便和全新感受,但如缺乏诚信,还是存在一定风险,需三思而后行。(《解放日报》10.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