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工婚姻凸显危机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千千万万农村青壮年走出家门进城打工挣钱。由于举家外出在城市立足存在重重困难,许多打工者将自己的另一半及子女留在原籍,被称为“半流动家庭”的群体随之出现。正是这种家庭,婚姻频亮“红灯”。记者在一些基层法庭了解到,农村离婚率近年来呈上升状态,而且这些离婚案件,发生在外出务工或者经商人员家庭的约占

80%。

因怀疑妻子有外遇,外出务工回来的张泽向妻子、女儿及岳母等人泼硫酸。近日,重庆市万州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张泽批准逮捕。

万州妇女钟某在丈夫南下广东挣钱的时候,与村里的单身汉私奔,两人以夫妻名义生活两年后,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在接受民警询问时钟某竟不知自己的行为是犯罪。近日,万州区检察院以涉嫌重婚罪将其批捕。(《新华每日电讯》10.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