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开设首个“基因门诊”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医一院设立的遗传与基因组医学科,是我国首个“科研、教学、临床应用三位一体”的基因组医学平台。其服务对象包括:具有家族病或者肿瘤史的病人;具有某些临床症状但尚未能确诊的病人;目前身体表面健康但有意了解其疾病或癌症的遗传风险因子者;因亲

子或法律纠纷需作身份鉴定者。

穿鞋不当也会肩膀酸痛 鞋子太瘦,就会导致足部受压、血液循环不良。最终影响上半身的血液循环,引起肩膀酸痛。鞋跟太高则使人体重心过分前移,身体的重量过多地移到前脚掌,使脚趾受挤压影响血液循环;行走时会改变正常体态,腰部过分挺直,臀部凸出,还会加大骨盆的前倾度;若鞋跟左右高度不一还会导致骨盆歪曲。当歪曲发展到颈椎(颈部的骨骼)时,就会发生肩部、颈部酸痛等症状。

“无症状冠心病”与吸烟有关 研究表明,有的中年男士体检时发现,心电图有明显的心肌缺血表现,而本人无心脏病史,也从无心悸、胸痛等症状的冠心病患者,这与长期、大量吸烟有关。尼古丁会影响神经而对疼痛的敏感性降低,掩盖了冠心病病情的真相。

夫妻和睦胜似降压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高血压研究称,工作压力大是引起人们血压迅速升高的重要环境因素。而如果这些人生活在一个对他非常理解和支持的家庭环境里,血压就会逐渐降低。

开车前不宜吃香蕉和荔枝 香蕉含有大量的镁,空腹大量食用香蕉可导致血镁大幅度增加,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的现象。荔枝中所含的果糖,需要经过催化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如过多的果糖进入血液,就有可能引起低血糖,出现如觉得饥饿,看东西不清楚、心慌、手抖、头晕、出汗、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开车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