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蒜巧治关节炎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膝关节炎困扰了我10多年,为此,一年四季护膝几乎没离过身,药没少吃,均没有大的效果,最多能止一两天痛。前年冬天,我得到一个治疗关节炎单方:先找块干净的白棉布,在膝盖上缠两层,然后取3-4颗大蒜,捣成泥敷在布上,再用塑料薄膜包扎起来。一般敷2个小时多一点,不能超过3个小时,时间太长会伤皮肤。药

取下后用干净棉布把双膝裹起来,因为膝盖会脱皮,过几天就好了。如今3年过去了,我的关节炎再也没犯过。

点评:大蒜除了众所周知的抗菌、防癌等作用外,还有消炎散肿之功效。日本研究人员让一些关节炎和腰部神经痛的患者服用大蒜,获得了明显的疗效。 (《家庭医药》2005年第10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