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吃”掉了老年斑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防治老年斑的疗法有许多,效果较好的疗法主要有:

多食鱼虾美国皮肤病专家贝思经过多年实验,提出吃些鱼、虾、牡蛎、蘑菇、银耳、蜂蜜等可消除老年斑。近年,还发现这类食物不但能防止皮肤皱纹的出现,还能延缓衰老进程。老年人还应多食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植物油和黄绿色蔬菜中均含丰富的维生素E。

药物治疗一日服维生素E三次,每次1粒(0.1克)。维生素C一日三次,每次1片(0.1克),饭后单服,不要与其他维生素同服。维生素B1 10毫克),维生素B2 5毫克),维生素B12 50微克)、维生素B6 10毫克)、维生素A胶丸(25000国际单位),上述维生素每日餐后口服,一日三次,每次1片。也可服些抗衰老的中药,如人参、黄芪、灵芝、银耳、山楂等。

常食生姜优质老姜洗净去皮(皮属阴性),切成纸样薄的姜片,每天早晨先饮一杯凉开水(约400毫升,冬季温开水),然后缓慢细嚼四五片姜,让姜多在口内停留一些时间。此外,将鲜姜切成细姜末儿,用午餐时加适量醋佐餐用,亦可掺拌在米饭、汤、菜、粥中食用。

(《家庭用药》2005年第10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