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梦想中国》澄清三大质疑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质疑一:是谁发了百万短信?

“超级女声的影响力远超《梦想中国》是不争的事实。超女总决选期间,新浪网超女专题评论达到九百多万条,而迄今为止《梦想中国》的专题评论不到5000条,到底是谁在为选手们手机投票?”有媒体对央视一套《梦想中国》的百万条短信投票提出质疑。

《梦

想中国》导演周稚舜回应说,“《梦想中国》是央视的品牌节目,比赛绝对透明,我们请了公证人员现场公证,短信票数绝对没有假。产生高票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年我们为了避免全国观众投票拥堵,仅仅是中国移动就特别为《梦想中国》开通了100个CMPP连接通道,这也是目前移动为一台电视节目开通的最大数量的信息通道。”此外,砸金蛋中奖的环节也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

质疑二:李咏一个人的《梦想中国》?

有媒体质疑主持人李咏太抢风头 “《梦想中国》本质上是歌手的选拔赛,不是李咏的《幸运52》,观众关注的是选手的演唱、语言、台风等一系列表现,选手才是场上的主角。但李咏却将比赛现场变成了个人秀场,俨然‘一个人的《梦想中国》’。”

周稚舜说,其实相比《幸运52》和《非常6 1》,李咏在主持《梦想中国》时说的话少多了。“李咏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而且非常尊重选手,注重展示选手的实力。

质疑三:冠军选手上春晚成梦?

有细心的观众称,《梦想中国》直播第一天,李咏就说获得冠军的选手将直接上春晚。但最近几天,李咏又改口说《梦想中国》的冠军选手将成为春晚的备选演员。“这些选手要通过参加《梦想中国》上春晚是不是一场梦呀?”

周稚舜解释说:“让《梦想中国》的冠军选手上春晚是台里的决定。但我们无法完全保证这个选手最终能上春晚,因为谁都知道春晚在直播最后一刻也在撤换演员。”(《齐鲁晚报》10.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