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都是亲人心中的英雄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费俊龙的父母

“神六”飞天,世人瞩目,6名航天员中有两人去完成飞天使命,但在家人和国人眼中,6名航天员都是我们的英雄。

费俊龙姐夫:“神六”

升空那一刻燃放花炮

10月11日下午4时,费俊龙二姐夫黄建明已经从新闻中了解到,12日上午神舟六号将要搭载两名航天员从酒泉发射升空的消息。

黄建明说,家里已经买好了礼花、鞭炮,准备放花炮庆祝“神六”飞天。

黄建明说,“无论明天谜底揭开,是哪两个航天员随“神六”升空,我们全家都会用同样的方式为他们祝福,等他们安全返回的那一天,我们还要再放鞭炮给他们庆祝。”

聂海胜弟弟:照顾好瘫痪母亲让哥哥安心升空

10月11日晚7时许,刚喂完母亲晚饭,聂新胜来不及给自己做饭,先打开了电视。在获悉哥哥聂海胜极有可能乘上“神六”飞船开始太空之旅后,远在湖北枣阳老家的聂新胜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圆了哥哥的一个梦。”

聂新胜介绍,母亲在去年10月因突发脑溢血而落得半身瘫痪并失语。“母亲虽然不能说话,但脑子清醒得很,她也一直很关心哥哥的情况。”聂新胜说他目前要尽最大的努力把母亲照顾好,为哥哥减轻后顾之忧,让他安心升空。

吴杰母亲:十四个队员都属于祖国和人民

昨晚7点半,吴杰的母亲陈玉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吴杰刚刚打来电话,嘱咐家人注意看有关“神六”的新闻,陈玉梅说电话里吴杰的声音和语气感觉“很兴奋”。

陈玉梅说,吴杰执行此次“神六”任务的可能性不大,但不管是哪个航天员执行此次任务,都要祝福他们,希望他们成功。

“这14个队员,都是素质很过硬的,都非常棒。”陈玉梅说,这些孩子,已经不完全属于他们自己的母亲,也属于祖国和人民。

景海鹏母亲:祝“神六”顺利升空航天员平安落地

“国家培养儿子这么多年,是该报效国家的时候了。”昨天晚上记者电话联系景海鹏母亲时,老人家说,这几天她的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担心海鹏选不上。但老人又说,其实最后是不是由海鹏上神舟六号飞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飞船能顺利升空,宇航员能平安落地。老人说,她会在电视里一直关注这些“孩子”,因为他们都是母亲心中的英雄。

翟志刚哥哥:“神六”飞不成还有“神七”、“神八”

“一直以来,媒体都说翟聂组合会上天,我的心也跟着悬着,这几天做梦都梦着志刚上天。”翟志强说,只要航天员们付出了,就已经成功,“神六”飞不成,还有“神七”“神八”。就像志刚自己说的“战友实现了‘飞天梦’,他也会飞得更高!”

刘伯明父亲:飞入太空也是每一个航天员家人的梦想

“飞入太空是每一个航天员的梦想,也是每一个航天员家人的梦想。”刘伯明的父亲刘志生说,毕竟国家培养了这么多年,作为一个航天员最终要通过飞天来报效国家。

刘志生介绍,昨天下午,刘伯明打电话说已通过了当天的测试,状态很好。在今天凌晨3点的时候还将有一次测试,之后才能确认最后的人选。他已经做好了上天的准备,也做好了不上天的心理准备。

刘志生说,希望伯明踏实训练,调整心态,继续努力,争取早日上天。 (《新京报》10.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