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发现萨达姆豪华别墅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3年前,萨达姆斥巨资在法国南部滨海度假胜地秘密买下的两幢超级奢华的别墅近日被媒体曝光。

1975年,萨达姆应当时法国总理希拉克之邀访问法国东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被当地美丽风光吸引,对在法国乡下置业产生兴趣。1982年,他斥巨资委托其一名亲信代其在法国南部购买了两处别墅,打算退休后在那里安享晚年

。遗憾的是,萨达姆本人从未来过这里。而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它们和萨达姆位于巴格达的多处豪华行宫一样,也被负责照看别墅的前伊拉克情报特工洗劫一空。

据悉,其中一幢萨达姆别墅价值850万英镑,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戛纳市附近的一座小山山顶上。这座山上居住的都是富人,因此被称为“亿万富翁山”。别墅为白色外墙,共有12个卧室。从别墅房间可以俯瞰整个戛纳港湾。当年萨达姆的儿子乌代经常在这里举办聚会。

另一幢萨达姆别墅价值400万英镑,位于香水生产地格拉斯市。据悉,这套别墅共有8间卧室,被一大片橄榄树林围绕。据邻居透露,过去萨达姆当权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四五名理平头的伊拉克特工来到别墅,涂刷墙壁并给壁炉生火。记者前往该别墅采访时,发现那里已破败不堪,急需整修。日前,伊拉克新政府的发言人已表示,将很快会对萨达姆的这两处法国别墅展开修复工作。 (《深圳商报》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