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遭虐少年获千万美元赔偿 美国新泽西州4名少年因被养父母虐待而饱受饥饿之苦,他们因此将州政府告上法庭。原告律师10月3日与州政府签署一项调解协议,这4名少年将获得州政府提供的1250万美元补偿金。

日本一医学团体更改歧视性用语 日本痴呆学会近日在大阪召开理事会

,决定把医学用语中的“痴呆”变更为“认知症”。在日本人日常生活中,“哑巴”和“聋子”等称呼相应的词汇,多用“身体不自由者”和“眼睛不自由者”之类相对温和的词汇代替。

英老妇街头送钱送快乐 据英媒体10月6日报道,在过去3天中,英国利物浦市一位名叫路比・迪肯斯的79岁老妇在街头向路人派发5英镑的纸币,平均每日要派送出150英镑的钱财。路比称,她想通过这种方法,向他人赠送一些快乐,从而使自己也获得帮助他人的快乐。

德各州首府轮流坐庄搞庆祝 德国的国庆被称做“统一日”,根据德国有关法律,“统一日”是每年的10月3日,是为了纪念1990年联邦德国和民主德国的统一。按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规矩,“统一日”由各个州的首府轮流举办庆祝活动。

带假名牌赴美可能遭驱逐 菲律宾政府10月7日忠告国民,随着圣诞旅游旺季的到来,游客进入美国时千万不要携带任何盗版、假冒商品,否则可能立即遭到驱逐。

以军停止使用人盾 以军总参谋长10月6日下达命令,要求立即执行最高法院的裁决,在搜捕行动中不得使用巴勒斯坦人作人盾。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实施大规模抓捕行动时,通常将巴勒斯坦平民当作盾牌,并强迫他们接近巴武装人员藏身的房屋或隐蔽处。这种做法已多次导致巴平民伤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