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睡长椅罚款足够住酒店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意大利各旅游胜地,“请勿乱扔垃圾”、“严禁进入草坪”、“请勿随意坐卧”等提示性标牌很少,文明旅游已成为人们的良好习惯。游人的自觉固然重要,但一旦游客出现不当举止,管理人员也会劝止,对不听劝告者,则会按规定严格处罚。

按威尼斯旅游部门颁布的处罚规定,赤膊散步者和在圣马可广场上野餐的游

客要缴250欧元罚款,这笔钱足以吃一顿丰盛的大餐。另外,游人最好放弃赤脚享受威尼斯大运河的想法,因为这也要缴纳罚款。在温泉疗养胜地蒙特卡蒂尼的公园长椅上睡觉者,警察可向他们收取最高达500欧元的罚款,这一数目足够支付在高级酒店里住一夜的费用。而在海边城市卡布拉斯,市政府禁止游客在风光最优美的一段海滩上吸烟。在该市其余34公里长的海滩上,游客只要乱扔一个烟蒂就会被处以325欧元的罚款。 (《新华每日电讯》10.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