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舟成长录

2005-10-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神舟一号:横空出世

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中国第一艘不载人的试验飞船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经过21小时的飞行,在内蒙古中部地区成功着陆,中国人成功实现了天地往返的重大突破。

■神舟二号:全新亮相

2001年1月10日,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二号飞船。这是中国第一艘各种技术状态

与载人时基本一样的飞船。

■神舟三号:百折不挠

2002年3月25日,神舟三号飞船发射升空。它在产品进场的第4天,出现了飞船穿舱插座信号有一个点不导通的问题。决策者们毅然决定:进度服从质量,推迟发射。

■神舟四号:低温发射

2002年12月30日,神舟四号飞船在比发射《大纲》规定的最低发射温度-20℃低了8℃的条件下成功发射,突破了我国低温发射的历史纪录。

■神舟五号:历史突破

2003年10月15日9时,中国成功发射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