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木筷用材有标准

一次性筷子国家强制标准出台并正式实施。标准明确规定,木筷因消耗量较大被限制用材,适用桦木、杨木等资源比较丰富的树种。凡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一次性筷子产品都必须销毁。(《京华时报》10.11)

北京:高中生也能享受助学金

从今年开始实施《北京市普通高中人民助学金制度》,将曾经一度只在义务教育阶段才能享有的人民助学金拓展到了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革命烈士子女、孤儿等享受社会优抚待遇家庭的学生,都可以享受每月最多100元的助学金。 (《北京青年报》10.11)

教育部、公安部联合治理“高考移民”

教育部、公安部日前发布通知称,高考报名必须在本地区高中就读一定学习年限,凭虚假材料报名、在不同省份重复报名或通过办理非正常户口迁移手续后报名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严密户口迁移手续,并协助招生管理部门做好高考报名考生的身份审查工作。(《法制晚报》10.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