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十位华人在美国当市长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中,在美华人约270万,占美国总人口的1%。由于华人的聪明、勤勉和对教育的重视,相当一部分华人脱颖而出,成为美国社会一道亮丽的风景。最近,仅在政界担任中小城市市长的就有50位左右。

今日美国,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参政议政意识日浓。从不久前的美国大选可见,华裔不再当“边缘

人”和大选的看客,华人从政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从国会议员、州议会议员到州长、市长,处处都有华人的身影。布什上届执政以来,就任命了大约75名华裔官员,加上各州、市的各级行政官员,华人从政初具规模。

当市长登政坛,首先要在所在市区有居住多年的生活体验,有较高的学历和丰富的专业经验,有全心全意为所在市区各族裔服务的意愿和能力,才能被他们接受,取得他们

充分信任和支持。在一个全凭自身实力、讲求实际的多族裔、多元文化的社会里,这是艰巨而光荣的事业。(《人民日报・海外版》10.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