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来张罗房屋以旧换新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的林大姐在昌平地区有两套房产,本来想自己一套,儿子一套,但最近儿子找到满意工作了,志得意满的年轻人表示,这房子太远,不去,自己贷款买房。林大姐就想把两套昌平的房子换成一套城里的新房子,可找了几家房介公司也没能如愿。

像林大姐这样的北京人越来越多了,那不就是以旧换新吗?这事儿说起来

容易办起来可有点难。

林大姐一共去了三家房介公司。第一家只做二手房;第二家提供了几个楼盘的尾房,但户型太大,总价太高;第三家虽然“兼营”一手房和二手房业务,但代理的一手楼盘只是几个,可选择余地太小。

林大姐说,实在换不了就卖了旧房买新房,但这样得麻烦两回。

北京有上千家房介公司,如果政府牵头组织以旧换新活动,邀请一些开发商和房介公司,有新房的出新房,能卖旧房的卖旧房,在一个平台上同时展示,应该是既活跃了一、二手房产两个市场,也给群众帮了大忙。 (《北京日报》10.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