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人也是人才资源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2年,63岁的蒋先生从一家钢铁公司的司机岗位退休,退休金不低,儿子也已经参加工作,本可以在家中颐养天年,可他却不顾家人反对,在退休后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蒋先生认为自己完全能胜任这份新工作,他有自己的理由,“我还不算老,退休闲在家里,不喜欢这种感觉,我还是喜欢忙碌。”

56岁的何大妈退休

后在家待了五年,每天不是搓麻就是逛街,再不就是坐着看电视,她实在厌倦了这种无所事事的生活和老之将至的感觉。2001年,她在一所高中附近开了一家学生用品店,取名“远见文具”。她说:“每天都有事做,不再空虚,更重要的是,每天都和来买文具的孩子接触,觉得自己都年轻了不少。”

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3亿。中国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王庆认为,老年人从事各种工作,不是以获得工资为主要目的,而是为了实现老年人的价值、发挥自身作用,不会与当前的就业紧张问题相矛盾。老年人才的优点决定了老年人才资源是宝贵的,需要全社会的重视。 (《经济日报》10.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