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士帽能否当“礼物”送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两天,奥运冠军刘翔在教练和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办理研究生新生注册手续,他将在今后5年内完成体育管理学硕博连读课程。华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季浏教授亲自担任其导师。

对于刘翔免试硕博连读,人们不乏争议。上海某重点大学的一位学生说,刘翔的成功付出了沉重的

代价,他将自己最宝贵的学习时间几乎都花在了训练上。现在,在训练比赛的闲暇时间让刘翔接受教育,是对他个人的回报。一位有关专家认为:刘翔作为国家一线体育运动员,国家在他身上的投入每年数以千万计,在享有如此多的社会资源背后,名誉、财富也双双收获囊中。如果再将用于培养“学者”的“免试”资格来赠予刘翔,无异于学术献媚。在享受教育资源时不应“法外开恩”。(《深圳商报》10.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