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借条索贿法官被判10年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河南“借条索贿”案主角、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法官张其江,因犯受贿罪(未遂),日前被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1992年,法官张其江在审理新乡市化工联合实验厂诉河南省科学院新乡市化工研究所联营合同纠纷一案时,向原告方负责人梁卫保索要5万元好处费。由于化工厂经济困

难,在张其江的要求下,梁卫保安排化工厂会计给张其江写了一张5万元的借条,出借人为张其江的妻子李某。2002年7月24日,张其江以其妻李某的名义向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化工厂偿还自己10万元本金、利息和滞纳金。更荒唐的是,受理此案的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在被告方已经证明“借款”根本不存在的情况下,仍然判决其偿还“借款本息及滞纳金”等共计76.47万元,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北京娱乐信报》10.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