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运动能减少血栓发生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内科专家经研究证实,运动康复训练有助于改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血液的高凝状态,并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患者血栓事件的发生和发展。

首例异体阴茎移植手术成功 近日,广州军区总医院泌尿外科经过七个小时的手术,成功为

一名因意外导致阴茎缺失的四十四岁男性植入同种异体阴茎,标志着世界首例异体阴茎移植手术取得成功。

餐前喝牛奶可抑制血糖 研究证明,以米饭为基准进行的血糖值上升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米饭中摄取的糖分导致血糖值上升程度为一百,吃饭前喝了牛奶等乳制品,则可以使血糖上升程度抑制在七十以下。

应关注精神病高发人群 天津市安康医院的心理专家指出,当前儿童的行为问题、大中学生的心理卫生问题、老年期精神障碍、酒精与麻醉药品滥用以及自杀等问题明显增多,白领、IT族、网站工作人员、教师、新闻从业人员等与网络接触较为频繁、对信息较为依赖的人群都已经成为精神卫生问题的高发人群。

维生素矿物质能有效预防慢性疾病 营养专家何志谦说,营养素缺乏的多数形式表现为亚临床症状,由于这些营养素缺乏不会发生饥饿的感觉,故被称为“隐性饥饿”。因此,成年人应每天服用一片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来解决这种“隐性饥饿”,同时这对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也有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