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婴儿一岁应断母乳

2005-10-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母乳的营养价值高,是婴儿理想的天然食品。在小儿生长发育的一定时期,母乳喂养对于小儿智力的发育确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那么,是否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小儿智商就会越高呢?回答是否定的。

健康母亲生育10个月以后的乳汁称为晚乳,其分泌量逐渐减少,营养成分也会降低。在婴儿哺乳次数逐渐减少,辅食量逐

渐增加的情况下,一般在10-12个月是完全断奶的合适时期,母乳充足的也可延长至1-1.5岁。但如果过度地延长母乳喂养时间,不仅容易使小儿发生营养缺乏性疾病,也不利于小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母乳喂养的时间过长,小儿对母亲的过度依恋性越强,形成任性、怯懦、独立自主能力较差的人格特征。 (《家庭医生报》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